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张海波现场督导西部环山路通车情况及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11-20 15:18
点击次数:

11月19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文登区、乳山市、高区实地督导西部环山路通车情况及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在西部环山路全线通车的基础上,加快完善道路标志标识,统筹推进沿线村庄整治、绿化美化、森林防火等工作,实现配套服务和环境全面提升,努力把西部环山路真正打造成旅游路、生态路、致富路。市领导王亮、于东海、任慧春参加活动。

张海波从西部环山路乳山段冯家镇北寨村出发,全程考察了西部环山路通车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文登段、高区段的道路沿线配套设施和综合整治进展。他指出,西部环山路是千公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西部乡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黄金通道。全线通车并不意味着工程全面完工,还有大量工作亟待完善提升。要进一步规范道路标志标识,加快完善两侧安全防护设施,确保道路安全顺畅通行。要将沿线村庄环境整治和道路两侧绿化美化工作结合起来,精心布局、合理规划,既保留原生态自然风貌,又实现环境整体提升。要按照自驾旅游公路的标准,合理布局汽车营地、交通驿站等配套服务设施,把沿线自然风光、红色旅游等资源串点成线,将西部环山路真正打造成一条乡村致富路、绿色生态路和旅游景观路。

张海波还来到乳山市冯家镇上口村、文登区葛家镇西谭家口村,与正在卡口执勤的护林员和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询问值班值守、应急装备配备等情况。张海波说,天气逐渐转冷,护林员、志愿者很辛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多关心他们,主动提供便利,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当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区市、镇街、村都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严防严控。要加强防火通道、蓄水池等基础设施日常检查巡查,配足防火和应急处置装备,确保关键时刻好用管用。要进一步扩大村级护林员规模,组建村级应急分队,做到发现苗头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宣传,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方式,提高广大群众护林防火意识,切实从源头上管住火源、管住人员,确保森林防火局势安全稳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