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中奥政商乔治·章格:威海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机遇!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11-19 16:19
点击次数:

“我非常爱威海,威海拥有十分独特的地理位置,在新医药与医疗器械等产业领域有很大发展潜力。”11月18日,面对一位位中奥政商界嘉宾,奥中商业协会主席、乔治·章格律师事务所主任乔治·章格毫不吝惜对威海的赞美,“这座城市,给我们奥地利企业带来了太多机遇!”

当天,“选择山东”国际经贸合作云路演·奥地利专场举行,省商务厅、奥地利联邦数字化和商务部、奥地利铁路货运公司、奥钢联集团公司负责人等众多“大咖”出席。这无疑是招商推介的大好机遇。市政府驻欧洲代表处首席代表陈晖代表我市,与乔治·章格在会上连线交流,向奥地利发出合作共赢的真诚邀约。

欧洲一直是我市招商引资的重点领域。依托中欧威海中小企业合作区、中欧先进智造产业园等实体园区,我市已引来欧洲投资企业49家,包括贝卡尔特、马夸特、豪顿华等多家欧洲知名企业,分布在机电、风力发电、纺织服装等多个行业领域,正逐渐形成对欧招商“磁场效应”。

同时,我市企业也在不断延伸对欧合作的“触角”。包括威高、新北洋等龙头企业在内,我市共在欧洲的5个国家投资项目13个,涉及医疗器械、食品、电子信息、纺织等多领域,对欧合作“朋友圈”越来越大。今年前8个月,共有1199家企业与欧盟有贸易往来,进出口额同比增长35.4%。‘

基于长期以来的良好互动,当乔治·章格提出,愿意向威海介绍他所熟悉的奥地利企业时,陈晖欣然回应:“威海具备新医药与医疗器械、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时尚与休闲运动产品、康养旅游等多个产业集群,希望在这些领域与奥地利企业开展合作。”

在陈晖看来,这场牵动两国政商界目光的盛会,无疑是一次深入了解奥地利产业情况、加深双方合作的大好机会。介绍完威海优势产业集群后,他将咨询的重点放在奥地利在华投资的重点领域上:“您可否介绍一下,奥地利同中国有哪些明显优势合作领域?投资主要集中在哪些行业?”

乔治·章格微笑着回应起来:“奥地利是欧洲环境保护的引领者,在医疗器械、康养和食品等领域都有合作优势。同样,这些领域也是奥地利企业投资关注的重点。”

获悉有这么多可以合作的领域,对我市无疑是一个惊喜。自从用5年坚守赢来马夸特入驻后,我市在对欧招商方面愈发重视。对欧活动怎么做出特色,如何向欧洲企业推介威海,如何与欧洲商会、协会建立联系……招商团队边干边摸索,逐渐使“马夸特服务模式”成为标配。

作为我市的老朋友,乔治·章格对投资威海非常看好。在问答环节最后,他也对我市驻欧洲代表处开展招商活动提出了建议:“可以把举办更多场线上交流会、推介会提上日程,为更多奥地利企业提供咨询。我相信,持续深化经贸合作的两地,将共享更多发展机遇,共赢新未来。”(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邹金赤/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