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威海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11-19 16:21
点击次数:

11月18日,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发布了《2020中国城市幸福感报告》,公布了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威海市、珠海市、无锡市等10座城市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地级城市称号。市委书记张海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出席论坛,张海波作主旨发言。

张海波在发言中指出,幸福是每个人追求的目标,自然也应该成为城市发展的根本价值取向。当前,威海市正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突出精当规划、精美设计、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精明增长,加快推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张海波指出,威海人民的幸福,来自于“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中的精致魅力。在优美环境的基底上,威海精准把握“精致”与“幸福”的深刻内涵,用足绣花功夫建设精致城市,让美丽的威海既有面子又有里子。威海人民的幸福,来自于“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上的蓬勃活力。沿着千里海岸线,形成了一条空间联结、产业联动、要素聚集的创新链,人人都能在“一条创新链”上找到机会、追逐梦想、拥抱成功。威海人民的幸福,来自于“千里海岸线、一首文明曲”里的独特亲和力。威海把培育文明市民作为建设幸福城市的着力点,“君子之风·美德威海”的幸福招牌越擦越亮,威海人民在文明和谐中感悟幸福真谛,真正实现从城的精致向人的文明发展,从城的精致向人的幸福迈进。

张海波强调,人民对幸福的向往永无止境,一座城市追求幸福的脚步也永远不能停歇。威海将抓住这次宝贵机会,学习各地先进经验,汲取更多幸福城市建设的养分,与大家一起携手迈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真诚邀请海内外朋友到威海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精致城市的精致温馨,品味幸福威海的幸福味道。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是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3年,每年从100个候选城市中评选10个“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今年推选活动的主题为“人民城市 幸福小康”,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方式,最终产生“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