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丨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系统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20-11-16 09:30
点击次数:

11月14日上午,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建康主持召开全系统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防风险和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防范生态环境领域风险有关精神,对全系统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再动员、再培训、再强调、再部署,决战五十天、决胜“十三五”。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识抓好环境风险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要认清突发环境事件的严重危害,明确突发环境事件分级标准和信息报告制度。要强化责任意识,重“防范”。坚持关口前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前发现、提前排查、提前化解。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主动抓”的意识和“不敢不抓”的震慑。要严格履行监管执法职责,建立清单化调度机制,实现分级分类管控。要强化能力建设,抓“处置”。宏观上要落实“五个一”,把环境应急管理作为“一把手工程”,每年召开一次全系统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每年组织一次全系统干部职工环境应急管理培训,每年组织一次市级环境应急演练或者专项应急演练,每年各区市至少自行组织一次环境应急演练。具体上做到“四个抓好”,抓好应急预案编制,确保管用、实用、好用;抓好应急队伍建设,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抓好应急专家库组建,确保专业水平高,实战经验丰富;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全系统必须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狠抓环境风险防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生态环境安全,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增光添彩。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环境应急管理专题片,八分局、应急与督查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和省威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作了表态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龙连伟部署了下阶段环境应急管理重点工作。

环翠、高区、经区、临港区分局和有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威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有关参与应急响应人员在市局主会场参会;文登、荣成、乳山、南海新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