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威海城市客厅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11-12 13:57
点击次数:

为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我市按照城市“会客厅”的标准,突出商务洽谈、国际会议、展览展示、休闲文化功能,增加文化元素,丰富国际气息,建设了威海城市客厅。城市客厅位于海源公园内,毗邻威海一战华工纪念馆,主体共三层,建筑面积约1734平方米。

威海城市客厅为城市国际化公共平台,现面向全市党政机关、社会组织、涉外企业及社会公众全面开放。热诚欢迎全市党政机关、社会组织、涉外企业及其他团体组织外商、外企、境外机构、国际代表团、海外侨胞等在城市客厅开展各领域洽谈交流,或举办重点项目路演推介、国际会议、论坛、培训、演讲、沙龙以及网络视频会议等国际性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参观游览。

开放方式

(一)对党政机关、社会组织、涉外企业及参观团组的开放方式。活动组织单位根据活动时间、举办方式、设备要求及出席人数填写《威海城市客厅使用预约表》,请至少提前一周提交预约表。城市客厅免费提供活动的场地、设备及讲解服务,大型活动增加的服务人员、设备、道具、冷餐等由组织方自行安排并支付费用。预约电话: 0631-5303315,0631-5897329。

(二)对公众个人的开放。原则上限于一楼区域,包括城市国际化展示区、国际书房、多功能厅、影像厅等空间。请提前2个工作日进行预约,凭身份证免费参观。预约电话:0631-5239608。

开放时间

仅在工作日开放(周末及节假日不开放),具体时间:

上午:9:00-11:30

下午:1:30-5:00

定位及功能

立足服务全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按照国际化的视野、理念和标准,突出国际会议、商务洽谈、展览展示和休闲文化功能,运用平台思维,为各级各部门、国际机构、海内外企业、社会团体和公众打造对外友好交流、展示城市内涵特质、宣传城市国际化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具体承接以下活动:

(一)国际会议。各级、各部门及外商、外企、境外机构、国际代表团、友城团组、国外商协会召开的国际性会议和论坛。

(二)外事活动。外国政要、友城团组以及外商的访问活动。

(三)商务洽谈。各级、各部门、企业与外商、外企、境外机构、国外商协会、国际代表团、国际友好人士和海外侨胞等开展的商务洽谈活动。

(四)推介路演。国内外城市、重点企业、招商项目的路演、展示、推介活动。

(五)展览展示。展示威海开放发展历史、主要成果和未来愿景;展示对外交往获赠的礼品、书籍以及友城和威海特色文化艺术作品;展示威海及国外重点城市的各类工业产品、特色产品、文化艺术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等。

(六)电商直播。与境外机构、商协会联合举办的跨境电商直播及线上交流等活动。

(七)文化休闲。外商、外企、境外机构、国际代表团、友城团组、国外商协会、国际友好人士和海外侨胞开展的文化、体育等休闲活动以及培训、演讲、读书会、沙龙等国际交流活动。

空间布局

(一)一层。设置城市国际化展示区、国际书房、多功能厅、影像厅等空间,主要承担开放形象宣传、文化休闲、展览展示、路演推介、视频会议、公众参与等功能。

(二)二层。设置会见室、洽谈室、国际会议室、冷餐咖啡厅、冷餐间等空间,主要承担国际会议、对外友好交往、商务洽谈、视频会议、冷餐交流等功能。

(三)三层。规划设置为管理空间,主要用于同声传译、展品存放、日常维护运营以及管理办公。

(四)室外。在海源公园内栽种“友谊树”,设立友谊碑,标注友城名称和友好结交的时间。主要承担友好城市团组举办“友谊树”培土和浇灌仪式等。

展示内容

采取镶嵌式、点缀式的方式在建筑空间内重点展示威海老洋房、威海文化、城市荣誉、威海民俗、威海艺术、岁月威海、友城礼品、城市国际化等8项内容100余件历史文化艺术展品,立体、真实地向公众讲述威海故事,展示威海形象。(来源: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