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调整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住院护理险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推动依法行政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载体和内容,也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行政执法监督办法(草案)》,要求严格落实行政执法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人员教育培训,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保障行政执法监督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查找薄弱环节,逐项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措施,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调整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住院护理险制度实施有关事项的意见(草案)》,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资格审核、信息共享、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