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 “四进”攻坚工作组座谈会举行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10-21 13:55
点击次数:

10月20日,我市召开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四进”攻坚工作组座谈会,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会议。

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省委决定组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统筹各级干部资源,分期分批下沉一线抓基层强基础,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目前,省市县三级选派的142名工作队员已进驻我市4个区市、18个镇街、27个村(社区)开展帮扶工作。同时,今年5月下旬,省委、省政府对省派“四进”攻坚工作组工作力量、主要任务和工作机制等进行了调整优化,每两个月进行人员轮换。目前,中心组、派驻各区市工作组第三批同志已于10月9日正式开展督导服务工作。

会上,省派“四进”攻坚工作组组长庄文忠、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总联络员刘长旭分别介绍了前段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并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聚焦基层所需所盼,深入一线广泛摸底,切实帮助广大企业、农村疏通发展的堵点难点,积极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张海波对新一轮省派工作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省派工作队扑下身子、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压茬推进、无缝衔接,为基层解决了一大批困难问题,在威海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威海正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引导广大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国际形势变化,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同时坚持党建引领,稳妥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切实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不断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各工作队成员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来到威海就是“威海人”,希望大家深入企业、农村,摸底数、察实情,指导帮助基层理清思路、精准施策,依托自身优势大力宣传威海、推介威海,推动威海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威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联络、靠前服务,为工作队在威海的工作生活提供全方位保障,齐心协力把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完成好。(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