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保护改善大气环境,守护好“荣成蓝”----荣成专项治理修造船行业污染

文章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20-10-19 16:03
点击次数:


        “碧海蓝天”一直是荣成一张亮丽的名片。一直以来,荣成市不断加大对大气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守护好这片“荣成蓝”。为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防治大气污染,近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针对辖区内修造船行业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督促指导修造船企业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降低污染物排放。

        此次专项治理过程中,在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的帮扶指导下,华东修船股份有限公司、黄海造船有限公司等荣成重点修造船企业,针对打砂、喷漆等作业过程所带来的空气污染问题,目前已购置了雾炮,并采用建设封闭车间、密网围挡、水枪打砂、建水帘等方式减轻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同时,企业还加强第三方检测,实施清洁生产审核机制,确保将污染物排放降到最低。

        据了解,全市列入此次专项治理行动范围的相关修造船企业,先后到外地先进修造船企业进行考察学习,学习借鉴其污染防治措施,并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及采用有针对性的污染防治方案,确保基本整治到位。

        下一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将持续重点关注修造船行业打砂喷漆等污染防治问题,持续加大监管及治理力度,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