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华夏城入选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0-10-16 10:58
点击次数:

近日,生态环境部决定命名全国35个地区为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省共三个地区入选,我市环翠区威海华夏城获评。

据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评选旨在推进生态文明供给侧模式创新,打造绿色惠民、绿色共享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模式,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示范引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


从一片废弃矿坑,到如今流金淌银的绿水青山,十余年间,威海华夏城将生态恢复与旅游开发相结合,在龙山矿坑上建成了集展示华夏五千年历史传统文化、海洋特色文化和胶东民俗文化于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景区。同时在政府主导下,景区周边13个村居相继实施了棚户区改造项目,1200余户村民在绿水青山中过上了现代化田园生活。山青、水绿、生态美、百姓富的美好画卷展现在人们眼前,成为威海实践绿色发展理念的鲜活样板。(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孙柯/文 华夏文旅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