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第十七届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0-10-16 10:58
点击次数:

10月15日,第十七届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在我市召开。会议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会场相结合方式举行,近百位中欧专家、企业代表共同聚焦膜产业发展。当天2小时吸引5万余人次线上观看直播,3家企业与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签署入驻协议。

本届大会由山东省科技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中国膜工业协会、欧洲膜学会联合主办,主题为新格局、新膜法、新合作。会议邀请了欧洲膜学会名誉主席恩瑞克·德里奥利,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欧膜技术研究院院长马军等多位国内外膜科技领域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同步参会,围绕膜产业发展作主旨演讲、专题报告,赋能威海膜产业升级发展。

据介绍,我市已连续17年举办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大会,逐渐成为国内膜技术领域唯一常态化国际性会议,是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品牌活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会是我市首次采取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举办的科技创新合作活动,吸引了5万余人次在线收看,让更多人近距离接触膜领域前沿技术,同时宣传推介了威海,对吸引集聚更多膜领域创新资源,壮大我市膜产业链具有积极意义。

本届大会期间,3家企业与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举行现场签约入驻。威海润蓝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是本次签约入驻的企业之一,公司总经理杨浩说:“目前正处在市场扩大的关键时期,此次入驻园区,既是与同行业兄弟企业的完整性结合,也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益探索,未来将和园区内的企业在客户资源共享、产品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让企业搭上发展的‘快车’。”

据悉,截至目前,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已累计入驻23家企业,完成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与来自意大利、捷克、西班牙、俄罗斯、瑞典等国家在内的国内外膜技术及相关领域专家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助推我市膜技术资源不断聚集、产业不断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