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市卫健委提醒:核酸检测应注意的事项!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0-10-15 09:09
点击次数:

为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共同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温馨提示:

1.切实增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谨慎之心,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自觉做好常态化疫情个人防护。

2.核酸检测应注意以下事项: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以备污染后随时更换;在采集口咽拭子时头后仰,张口发出「啊」音,有助于暴露咽喉,部分敏感人员可能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休息后即可缓解;候检人员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交谈。

3.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尽量避免参加人群聚集活动,到公共场所配合开展测温、亮码等防控工作。

4.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实行公筷分餐;食物要烧熟煮透,建议不生食海鲜和肉类,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5.建议近期不要前往有疫情风险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6.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全程做好防护并规范佩戴医用口罩,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源:威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