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市疾控中心提醒: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0-10-15 09:07
点击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

为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共同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别提示:

1、要切实增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谨慎之心,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自觉做好常态化疫情个人防护。

2、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尽量避免参加人群聚集活动。到公共场所配合开展测温、亮码等防控工作。

3、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实行公筷分餐;食物要烧熟煮透,建议暂时不生食海鲜和肉类,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4、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有疫情风险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5、请广大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的基础上,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尚未结束,让我们一起努力,守好健康防线,共建幸福家园!


      (来源: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