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闫剑波调研民政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0-10-15 09:27
点击次数: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调研民政工作,要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努力把扶危济困的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使民政真正成为连接民心的桥梁和纽带。

闫剑波首先来到市儿童福利院,认真了解孤残儿童收养、脑瘫儿童康复等情况,他说,照顾孤残儿童是一项讲付出、讲奉献的工作,非常辛苦,很有意义。希望大家继续满怀爱心、耐心,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照顾好孩子们的生活,关心好孩子们的心智,让孩子们的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在12349民生服务热线,闫剑波详细了解热线运行机制和服务开展情况,要求利用好大数据分析手段,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设置民生服务项目,哪方面的需求多,就在哪方面多用力,努力把更多民生服务资源整合起来、联动起来,切实保证服务质量,实实在在为群众提供便利。在市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闫剑波走进华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心丝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社会公益服务开展情况,希望他们充分发挥接触社会面广的优势,多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多给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政府更加精准地谋划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闫剑波还来到市社会福利院,查看硬件设施配备及二期工程进展情况,要求继续优化机制、提高质量,进一步提升民政服务的保障水平。

闫剑波强调,民政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一头连着民,一头连着政,必须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认真履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职责,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努力把民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加快完善社会救助保障制度,更好发挥民政工作的兜底功能,促进社会救助常态化,将惠民利民的各项政策落实好、执行好,进一步提升救助能力和保障水平。要认真研究推动民政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办法、新机制,调动更多力量为群众办事,尽力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让需要帮助的群众及时得到关爱与温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