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威海人,我市开通线上电子行驶证申领业务啦!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0-10-13 09:26
点击次数:

忘带行驶证怎么办?不用急,您可以通过电子证件接受路面查验。1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我市驾驶员可通过“山东微警务”平台,申领电子行驶证。

“也就是说,今后交警部门进行路面执法检查时,遇到持本省核发行驶证的驾驶人,未携带实体行驶证的,可出示所驾车辆的行驶证电子凭证,视为携带行驶证。不以相关规定为由进行处罚和扣留车辆。”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姚军淼介绍。

据悉,驾驶人可通过关注“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爱山东”APP申请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使用前,驾驶人需先进行实名认证;申领时,系统将根据实名认证信息进行人脸识别,生物识别通过后系统跳转至机动车选择界面,将根据身份证明号码自动关联名下机动车行驶证与被授权过的机动车行驶证。

“电子行驶证是机动车行驶证的电子信息化表现形式,与实体行驶证同步制作、变更和注销。”姚军淼介绍,目前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仅限山东省内使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 通讯员 董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