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与公共安全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专栏(归档) > 防疫服务

威海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今日出征!

文章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 2020-01-28 12:53
点击次数:

“旅客们,G476次列车现在停止检票……”1月28日9时6分,伴随着威海站的提示音,我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7名成员告别亲人,背起行囊,到济南统一集结后奔赴湖北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中去。

  此次出征的7名队员分别是:威海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周鹏,威海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莎莎,威海市胸科医院呼吸科副护士长汤鹰,荣成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黄婷,荣成市中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林静军,乳山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王澄强,乳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于星海。

凌晨5时,天还未亮,荣成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黄婷就起床了,“9点的高铁,我得早点收拾好出发到威海站。”背起书包,拖着行李箱,黄婷坚定地出了门。6岁的儿子和刚过生日的小女儿,已经被她送到了婆婆家和妈妈家照看,儿子问:“妈妈你要去哪?你别走。”黄婷笑着答:“妈妈出去旅个游,过两天就回来。”

身为医务工作者,绝不能退缩。这是黄婷心底里的声音,而家人更是她坚强的后盾,出门前,丈夫说:“保护不了大家,哪有小家,我支持你。去吧,放心,家里有我。”

与黄婷一样早起赶车的,还有乳山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王澄强。

1月27日,王澄强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驰援武汉,明日出发。我父母不知此事,希望以后看见消息的亲朋好友,不要在我父母面前提起,谢谢。”配图是他与女儿相视而笑。

必要的防护用品、几件换洗衣物、洗漱用品、一箱方便面……王澄强的行李箱被妻子装得满满当当。王澄强明白,箱子里装的是妻子的嘱托,更是家人的爱。尽管担心丈夫安危,担心地哭了好几回,可妻子还是只说了句:“平安回来。”

作为乳山市最早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人的医生,王澄强在1月26日就向医院提交了请愿书——“我必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我们医务人员众志成城,必无疫情”,字里行间写下的是一名从事传染感染救治工作17年医者的仁心与信心。

“职责所在,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不怕,来吧!”虽然不知前方情况如何、不知要在湖北待多久,面对未知,王澄强却无一丝犹豫。

  此次赴湖北的医护队均为专业素养扎实、临床经验丰富、经各医院精心甄选的医护人员。威海市胸科医院呼吸科副护士长汤鹰自2009年毕业后就在市胸科医院工作,期间参与了甲型流感、H7N9型禽流感等大型救治工作。大年三十那天下班以后,汤鹰得知了组建医疗队救援湖北的消息,便瞒着父母在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工作经验又丰富,就得冲在前面探探路。我们医院的姐妹们也都准备好了,有需要必定前往!”汤鹰的父母不善言辞,知道女儿要去湖北,老两口不停地叮嘱道:“保护好自己,戴好口罩啊。”汤鹰知道,父母是担心她,应了句“好”,便抹着眼泪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这群白衣天使在紧要关头舍小家,保大家,不畏疫情一线的危险,勇敢“逆行”。“妈妈,你要加油啊”“儿子,早点回来”“老公,保护好自己”…… 威海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周鹏,威海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莎莎,荣成市中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林静军,乳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于星海。他们都带着医者的责任、家人的嘱托与爱,脚步坚定地走向远方。

  在检票前,7名医护人员凑在了威海站一层大厅的一角,围成一团,建立了微信群聊,为的是能及时地进行业务上的交流,方便救治工作的展开。尽管此前不曾相识,可现在他们正如家人般紧密联系,为了同一个目标——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保重,等你们凯旋归来!”“再见,我们一定平安回来!”在进站口,里面是“勇敢”,外面是“牵挂”,每个人心中都在默念着,“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