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2019年度区市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20-01-14 14:07
点击次数:

近日,2019年度区市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委书记王鲁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朱开国出席会议并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会议。

会上,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工业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先后进行述职,王鲁明逐一进行点评,问题导向、直截了当指出存在的问题。

王鲁明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坚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着眼增强政治功能和提高组织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整体素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攻坚突破的积极性。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着眼固根基、扬优势、填空当、补漏洞、强弱项,推动形成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要扎实推进正风肃纪,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科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朱开国指出,要把加强党对基层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要把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制度落实作为重要着力点,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行主题党日制度,从严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落实。要把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基本工作导向,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提升。要把推动改革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重要任务落实作为根本检验标准,推动责任压力一贯到底,推动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市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部分市党代会代表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并对参加述职的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测评。(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