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突出规划引领 强化产业支撑 传承乡风乡韵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Hi威海客户端
时间: 2019-09-07 11:09
点击次数:

9月6日,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到环翠区、高区实地查看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情况,要求坚持规划引领、一体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深化乡村治理,高质量推进片区建设。

在里口山近郊休闲样板片区、高区健康文旅样板片区,张宏伟详细了解片区整体规划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环境提升等情况,并实地考察部分村庄、项目。在羊亭镇北上夼村,张宏伟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强调要因村制宜,尊重自然风貌,保留乡韵乡味,坚决避免贪大求洋、过度硬化等现象。在初村镇马石泊村,张宏伟实地察看村容村貌,认真询问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造等情况,并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下步推进措施。在五十一号农场,张宏伟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致富带头人作用,不断推进三产融合,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扩大品牌影响力。

张宏伟强调,产业发展是样板片区建设的基础支撑,要集中精力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培育新型业态,加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要坚持规划引领、一体布局,把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与全域旅游、深度旅游等有机结合,持续推进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区、就业聚集区、农村新型社区、乡村旅游区“四区共建”,做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谋划推进地上与地下、硬化与美化等工程,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要用好用活村规民约和农村信用管理等,引导群众保护乡村自然风貌、历史文化、民俗风情,杜绝私搭乱建等不良行为,实现一村一景、一村一韵,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