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09-17 08:42
点击次数:

9月17日讯(记者 杨彩明 李龙炎 曲黎悦 实习记者 赵文菲)9月16日,市领导侯世超、刘运、傅广照、刘广华分别参加所在部门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市委办公室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在会上指出,市委办公室系统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找准切口,抓好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从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学风、文风和作风问题入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整改,为各级树好标杆、当好表率。学风要扎实,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作表率。文风要朴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长话短说、言简意赅,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坚持务实灵活、不拘一格,在践行“短实新”、力戒“长空假”上作表率。作风要严实,正确处理好办公室工作中忙与效的关系、分与合的关系、督与研的关系、德与廉的关系,在务实再务实、落实再落实、抓紧再抓紧上作表率,加快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在市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部门肩负着组织者、参与者的“双重责任”,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努力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检验组织部门践行“两个绝对”的重要机遇,作为服务市委中心大局的重大实践,准确把握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要以更严的标准推进主题教育,立足组织工作实际,知行合一抓好学习教育、四不两直开展调查研究、刀刃向内主动检视问题、立说立行推进整改落实,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更实的作风保障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统筹推进、做好结合文章、严格标准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促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傅广照在市委政法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围绕“三个把握、五个聚焦、五个见成效、三个到位”的具体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任务措施,切实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结合实际把主题教育开展好,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见成效,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成效,在发扬斗争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见成效,在勇于自我革命、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见成效,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见成效。要做到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统筹安排“三到位”,务求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努力推动政法委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在市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强化党的建设、促进工作提升的重要契机。宣传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要聚焦目标任务,在“学” “查”“改”上狠下功夫,用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法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握规律特点,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精心办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艺博会等系列重大活动,深入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果。要加强宣传策划,更加注重用好新媒体手段,用好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为全市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