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王鲁明率队到省港口集团对接洽谈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09-13 08:28
点击次数:

9月13日讯(记者 连涛)9月10日,市委书记王鲁明率队到山东省港口集团,研究对接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参加活动。

在山东省港口集团,王鲁明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和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座谈交流,对省港口集团成立以来给予威海港和威海市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成立山东省港口集团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山东要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等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山东港口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威海拥有独特的优势和资源,威海港的发展潜力巨大,希望省港口集团在全省港口一盘棋布局、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更多关心关注威海港的发展,加大向威海港的投资,完善港口基础设施,继续增加航线和班列,依托港口发展贸易、物流、邮轮、文旅和其他临港产业,合力把威海港的优势发挥出来,做到极致,互利共赢。我们将不遗余力支持好、服务好省港口集团的发展,双方建立紧密型、全方位长远战略合作关系。威海将为省港口集团打造世界一流港口、创造新的发展奇迹,竭尽全力、作出贡献。

霍高原对王鲁明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目前集团正抢抓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上合示范区等国家战略机遇,坚持边整合、边谋划、边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稳步推进。未来集团将在加快威海港功能布局和业务调整的基础上,全面融入威海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在冷链物流、装备制造、邮轮文旅等产业上加大合作力度,助力威海产业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携手开创港产城融合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