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张海波:打造成片保护开发的生态建设样板区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09-13 08:25
点击次数:

9月13日讯(记者 杨彩明)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就生态建设项目情况开展调研,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创新业态和模式,打造成片保护开发的生态建设样板区,提升精致城市建设品质和内涵。

张海波来到威海设计谷、威高生态园和威海植物园,看现场、听介绍、议发展,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情况。张海波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生态优势,不断创新业态和模式,持续推动生态建设项目。要强化成片保护、连片开发的理念,注重生态建设项目整体性,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更好发挥规模效应,打造成片保护开发的生态建设样板区。要把“美”的概念渗透到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精心设计每一个城市家具、景观小品,为城市赋予独特的文化符号,让整座城市成为一座“美术馆”,切实提升精致城市建设品质和内涵。要把优质生态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在建设绿水青山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加快发展生态旅游等产业,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