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威海市医保局开展医疗保障领域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19-09-12 15:07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省委省政府20项重点民生实事医疗保障领域重点民生实事落实,威海市医保局制定了《威海市医疗保障领域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督导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医保局和部分区市业务骨干组成的三个督导组,于9月6日至8日分头开展了医疗保障领域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督导工作,督导范围覆盖我市所有区市。

督导组对各市区医保经办机构、部分一二级定点医疗机构、部分有住院及门诊就医记录的贫困人口进行了实地走访,重点对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贫困人口和患特殊疾病群体的医疗保障待遇落实、优秀人才引进医保政策配套、异地就医经办服务、定点医疗机构拖欠药款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以通报的形式下发各区市,要求各区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医疗保障领域民生政策落实的重要意义,主动认领问题,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相关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下一步,威海市医保局将结合医保扶贫“回头看”工作的开展,继续抓好20项民生实事落实,确保医疗保障领域民生政策落地见效,真正惠及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