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张海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09-12 09:13
点击次数:

9月12日讯(记者 杨彩明)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在威海威洋石油有限公司,张海波查看了成品油罐区、油品发货区和应急物资仓库,详细了解油品存储、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推进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制度化,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每一个环节都仔细彻底排查,做到不放过一个隐患、不忽视一个风险点。在中航威海船厂有限公司,张海波实地查看船坞和舾装生产现场,了解船坞内的设备设施摆放、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进一步明确安全监管责任,盯紧造船、修船、用船、行船等各环节,切实加强船舶安全管理。在液化空气(威海)有限公司,张海波来到企业监控中心,听取生产流程、生产装置运行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培训,确保每个环节都做到规范操作。

张海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扎实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控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目标。要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工序,加强对安全风险的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各项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做到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整改落实,确保不出现盲区和空当,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