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威海市2019年首批60名入伍新兵昨日启程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09-11 08:33
点击次数:

9月11日讯(记者 蔡君君)9月10日上午,我市2019年首批60名入伍新兵肩负着家乡人民的嘱托,奔赴绿色军营,开始保家卫国的军旅生涯。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邹积军,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叶立耘,军分区政治委员赵杰波前往威海站为新兵送行。

当天,新兵们身穿崭新的军装,胸戴大红花,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市领导和军分区首长来到站台与新兵一一握手亲切慰问,勉励新兵坚定信念,安心服役,严格遵守部队纪律,刻苦训练,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尽快实现从青年学生到忠诚战士的转变。希望新兵利用好在校学习的文化素质和专业技能的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青春与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准确掌握新形势新要求,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在报名应征、体检政考、审批定兵等环节为青年学子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在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下,大批热血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据了解,今年我市有800余名应征青年顺利通过体检和政治考核,所有征集对象均为高中以上文凭,其中大学生比例达85%以上,兵员质量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