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民族歌剧《沂蒙山》在威海市演出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09-11 08:28
点击次数:

9月11日讯(记者 李文思)9月10日晚,民族歌剧《沂蒙山》在我市上演。市领导刘广华、丛培卿、周永迪、徐东明现场观看演出。特别邀请山东歌舞剧院书记、院长、歌剧《沂蒙山》统筹、总监制王彬林一同观看演出。

歌剧《沂蒙山》全剧共分6幕40个唱段,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战争为背景,刻画出抗日战争时期沂蒙革命根据地广大军民舍生取义、为国为民的英雄形象,深刻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激发人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责任感。

据了解,歌剧《沂蒙山》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临沂市委、山东出版集团联合出品,依据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的真实历史创作而成,是一部红色主题浓郁、山东特色突出、艺术水平高超的优秀文艺作品,获中央宣传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2018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2019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滚动扶持剧目、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