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紧紧围绕深化金融改革,加快现代金融产业发展

  ◆加强医疗保险基金监管,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救命钱”

  ◆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8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现代金融产业发展、加强医疗保险基金监管、抓好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现代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要求紧紧围绕深化金融改革,突出现代金融产业发展重点,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努力把金融产业打造成为我市支柱产业。要聚焦做大金融市场、做强金融机构、做优空间布局、做稳金融秩序,着力优化金融组织结构、融资结构、空间结构,促进现代金融与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水平。

  会议安排部署了加强医疗保险基金监管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问政山东》节目曝光问题整改为切入点,聚焦医保基金监管领域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举一反三,综合整治,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救命钱”。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建设,全力打造立体化、多元化的智能监管体系,严查漏洞,严密监管,严格执法,有效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工作主线,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深入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工序“四个重点”,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压紧压实责任,有效传导压力,切实“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要认真分析研判新形势下安全生产特点,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双重预防体系,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施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