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威海市代表队荣获2019年山东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团体二等奖

8月27日,2019年山东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在济南举行,全省各地市红十字会派出16支队伍、80名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设救护技能场景演练、救护演讲、理论知识问答三个环节。救护技能场景演练环节模拟了交通意外、地震灾害、触电、踩踏、火灾、运动伤害等事故现场,参赛队伍需根据现场情况,快速应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心肺复苏、擦伤包扎、骨折包扎、固定、搬运等多种急救任务。在救护演讲环节,队员们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讲述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防灾避险的经历和体会。在理论知识问答环节,参赛队员们围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初级救护理论等内容进行了现场作答。

威海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代表队的成员们在赛前精心准备、加班加点刻苦训练。在比赛中,他们沉着冷静、稳定发挥,以良好的面貌、精湛的技能、默契的配合展现了全面扎实的应急救护技能水平,赢得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经过激烈角逐,威海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李明霞获心肺复苏二等奖,何新勇、田晓静、曲泽群获创伤救护二等奖,张颖获演讲比赛三等奖。

中国红十字会特聘培训师孙素萍老师在得知威海代表队是由教师和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参赛队伍之后,对威海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工作开展扎实、普及广泛给予充分肯定和大力赞扬!

威海市红十字会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进一步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六进”工作,吸纳各行业从业人员,发展壮大应急救护培训志愿者队伍和应急救护救援志愿者队伍,切实提高我市民众的应急救护能力,助力健康威海、文明威海建设。


上一篇 :
/picture/0/150e3e2b194e4405bb891b6d87973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