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开展“回头看”工作 > 整改动态

威海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已整改完成交办件整改销号情况公示(第二批)

文章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19-08-21 17:21
点击次数:

我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有16件已整改完成并上报整改销号资料,现将整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自发布之日起七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向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反映方式为来人或署名来信(包括电子信函),对匿名方式提出异议的不予受理。

邮政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光明路92号

邮政编码:264200

电子邮箱:whhbdc@sina.com

电话:0631-5203019



威海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整改销号情况 统计表(2019年8月)

                                           2019年8月21日

序号区域受理编号交办信访问题基本情况是否

 

属实

查处及整改情况销号情况备注
1环翠区D370000201811060091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办事处威百望海园沿街房小肥羊火锅店,将油烟排入居民楼,异味严重。属实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现场核查,该饭店已用泡沫板和发泡封堵了地下室排放管道缝隙。
2环翠区D370000201811150024威海市环翠区古陌路76号楼,古陌路上有个早市,噪音扰民。小区内公共区域没有物业卫生脏乱差,至今无人管理。属实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现场核查,物业公司加强了早市的管理,及时清除生活垃圾。
3荣成市X370000201811260018威海市荣成市人和镇杜家庄村村碑向南700米,然后向西100米有一非法加工点,夜间生产,排放黑色粉尘。属实该业户已于2018年12月20日将所有铜矿砂及装载运输设备搬离,经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核查,未发现复工现象。
4荣成市D370000201811060095威海市荣成市上庄镇蔡官屯荣磊石材厂生产过程噪音污染,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属实经核查,该企业已经落实洒水等防尘措施,厂区扬尘和噪声能够稳定达标排放。
5荣成市D370000201811240092威海市荣成市上庄镇蔡官屯村的荣磊大理石厂,距离居民区近,噪声、粉尘严重扰民。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未解决。属实经核查,该企业已经落实洒水等防尘措施,厂区扬尘和噪声能够稳定达标排放。
6荣成市X370000201811270026威海市荣成市石岛赤山凤凰湖C区西侧有七家饭店(田家饭店、宁夏吴忠美食、启鹏海鲜烧烤、海拉尔草原肉、鸡西冷面、海州烧烤、韩味坊),噪声污染严重,均无独立烟道,油烟污染严重,启鹏海鲜烧烤直接将烟道通入排水沟内。属实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现场核查,田家饭店、海州烧烤、韩味坊、海拉尔草原肉、启鹏海鲜烧烤、鸡西冷面6家经营业户已完成整改,宁夏吴忠美食已经关闭。石岛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和斥山街道办事处加大了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弹。                            
7高区D370000201811190013威海市环翠区东经122度1分662微秒,北纬37度31分883微秒,环海公路边海岸线上,内河船不定时在上述位置夜间偷挖海沙。不属实接举报后,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成联合执法小组,连续多日蹲守,未发现盗挖海砂情况。高区联合执法小组将继续在小石岛附近海域进行巡查、蹲守,加大巡查、蹲守的密度,一旦发现盗挖海砂违法行为,将进行严厉查处。
8高区X370000201811070020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后双岛村村民反映李建平养鸡场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大肆砍伐松树,违建房屋。不属实该案件举报不属实。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现场检查暂未发现问题,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强监管力度,确保该区域不发生破坏生态环境问题。
9临港区X370000201811300035威海市临港经济开发区黄岚街道东黄岚村村北有一养猪场,气味刺鼻,距离饮用水源不足30米。属实经市农业农村局现场核查,临港区已督促该养殖户及时清理堆粪场粪污,对现场除臭;已责令养殖户对破损猪舍进行修缮。
10临港区D370000201811290108威海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区草庙子镇蒋家庄村村西北角钓鱼竿厂占用耕地建厂,污水外排高格庄水库污染饮用水源。属实1.该块土地上的生产设备已清空、建筑物拆除,土地恢复原状。

 

2.临港区生态环境部门责令该加工点立即停产,并对其未批先建行为依法处以2400元罚款。

3.举一反三,强化管理。临港区管委责成相关部门加强对农村、镇村结合部的巡查力度,持续推进环境整治行动,落实农村环境保护监管责任。

11临港区X370000201811200034威海市温泉镇柳林村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在汽车拆解利用过程中产生大量危废去向不明。不属实经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核查,草庙子厂区危废库收贮定期交由环保科技公司处置。
12临港区D370000201811220077威海市环翠区蔄山镇小黄村村北的塑料颗粒加工厂,异味扰民。属实1.完成现场“两断三清”。场地废品、设备已打包、拆除及清运,临时建筑物已拆除,残存污水运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置。

 

2.临港区生态环境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山东省环境保护厅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对该加工点未批先建和污水超标排放行为分别依法处以7500元和60万元罚款。

3.临港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向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4.临港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对其处以800元罚款。

13临港区D370000201811230026威海市临港区草庙子镇蒋家庄村张福文和张华滋违规建设一标准件加工厂,夏季异味污染严重。属实1.对该厂未批先建行为,临港区生态环境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山东省环境保护厅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

 

2.完成对现场设备的拆除及清运。

3.责成相关部门加强对农村、镇村结合部的巡查力度,持续推进环境整治行动,落实对农村环境保护的监管责任。

14临港区D370000201811240012威海市环翠区草庙子镇汇钜电镀工业园,工业园内多家电镀厂,实际环评和排污许可批准的生产线在30条左右,实际生产的在60条左右,基本每家都存在超建违建的情况。属实1.责令3家存在问题的企业新建生产线立即停止建设或生产,并依法分别对其处以0.7万、1万和21.196万元处罚。

 

2.责令汇钜公司履行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对与环评不符的生产线全部查封,并由企业和生态环境部门不定期巡查。

3.对汇钜公司所有新建项目实施环保限批。

4.督促汇钜公司严格履行园区监管职责,在抓好对入驻企业日常管理教育的同时,重点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向生态环境部门汇报,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5.临港区生态环境部门对汇钜公司环保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并委托中介机构进行了突击性取样监测。

*
15临港区D370000201811100042威海市环翠区汇聚工业园内有多家电镀生产厂无环保手续未批先建,工业园内部分污水通过污水处理站旁边的暗管偷排。不属实继续督促企业不断树立环保意识;进一步强化对企业的日常监管;持续推动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化。
16临港区D370000201811250045威海市环翠区临港区草庙子镇蒋家庄村,村支书安排村民向村西的河里倾倒垃圾,污染高格庄水库饮用水。属实1.由草庙子镇政府负责,立即清理现场垃圾。

 

2.组织开展蒋家庄河流沿线农村垃圾综合整治工作。

3.进一步落实河长制职责。

4.经市水务局现场核查,垃圾已清理完毕,河道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