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总投资超1000亿!经区“真金白银”招商稳商

  “感谢经区管委积极为我们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定期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零距离、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全方位为企业排忧解难。”8月14日,在经区2018年全区招商引资政策兑现奖励大会上,博优化纤(威海)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宁感慨道。
  在良好营商环境和利好政策推动下,博优集团分别于2017年12月31日和2018年3月31日对博优化纤(威海)有限公司增资共907万美金,主要用于公司色母粒生产线的建设和投产等,新的生产线投入使用后,预计年产色母粒600吨,生产线的投入将大幅度提高产品开发的速度和新产品多样性,更加快捷地满足客户需求,为企业扩大市场份额以及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色母粒的本地化战略,也大幅度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2018年以来,经区将“双招双引”作为重中之重,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进一步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投资环境,累计储备高端高质项目30多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
  经区先后出台了《关于开放型经济发展奖励意见》《加强招商引资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扶持意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全面吹响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的号角,营造了重视“双招双引”、扶持实体经济、培育优秀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坚定不移把经区打造成为全市最具吸引力的投资高地。初步统计,2018年累计兑现区级扶持企业资金7700万元,争取上级补助资金3.6亿元,落实税收优惠9.1亿元。
  同时,经区把“双招双引”作为全区“头等大事”,按照“东部突破、西部提升、产城融合、一体发展”的思路,加大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的力度,总投资120亿元的宝能·逍遥海、90亿元的越秀无花果文旅小镇、80亿元的鲁信置业东浦渔灯旅游度假综合体、50亿元的威高医疗器械及高端数控装备制造产业园、6000万美元的韩国MPC信息技术中国总部、3000万美元的赛科中国及远东战略制造和服务基地、16亿元的卓亚奥莱小镇等80多个项目签约落地,阿里巴巴、浪潮、日立等一批优质轻资产项目入驻园区,邦德散热系统产业园、恩腾光电等一批投资大、质量高、带动作用强的高端产业项目加快建设,精准招商成果丰硕。

  “今年,是我们日月光半导体威海公司转型突破的攻坚之年,也是公司第三个五年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提升工艺,扩大产能。”大会上,日月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信心十足。
  近年来,日月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战略,视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引擎,不断加大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力度,五年先后三次增资13亿元,落实研发投入1.5亿元,更新设备1000余台套。公司产品由原来的十几种发展到上百种,封装工艺由单芯片发展到双芯片、多芯片,层叠芯片技术也实现重大突破,成为除美国军工巨头德州仪器之外,全球第二家拥有同类工艺和产能的厂商。

  “咱们商务局的工作人员,我基本都熟,每个月都要见几次面。”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之所以有这么迅速的发展,离不开经区工委管委的支持,“能够让我们企业毫无后顾之忧,全力以赴往前奔,这才是一个能够长远发展的企业最需要的环境。”

  今年,日月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计划销售收入突破11亿元。

  “对已签约或在谈重点项目,逐个成立由工委管委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逐项制定推进落实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程服务、跟踪推进。”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区坚持企业视角和共赢原则,凝聚政企携手并肩谋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经区全面实施重点项目分包服务、重点企业联系服务、问题快速会商决策三大机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和千名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服务企业上打好“组合拳”。对投资过20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过亿元的内资项目设立绿色服务通道,对存在问题集体研究、快速决策、高效解决,全力支持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今年新引进的赛科中国及远东战略制造和服务基地项目,就是经区工委管委以商招商、优选招商的典范。期间,从对接、考察、签约,工委管委领导牵头推进,商务局等部门单位跟踪服务,最终赢得赛科集团“经区值得留下”的认可。(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 文/图 通讯员 岳百双)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