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2019中韩(威海)服务贸易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威海举行​

  “2019中韩(威海)服务贸易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我市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山东省商务厅和威海市人民政府支持。来自中韩两国相关部委官员、国际组织与机构相关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中韩两国智库专家学者、相关城市等地方政府代表及媒体代表等近300位嘉宾齐聚威海,共同聚焦“立足中韩 面向全球——构建全面开放合作新格局”这一重大主题,推动中韩两国在经贸合作领域的深度交流,共谋新时代中韩服务贸易发展新篇章。

  本届论坛为期一天半。17日下午举行“知名企业助力威海更高质量发展恳谈会”,18日全天为主论坛,上午设置了欢迎致辞暨主旨演讲、“以高水平开放引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主题演讲等环节,下午设置了两场主题分别为“四港联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和“世界五百强与跨国公司看中韩服贸发展”的战略对话会。

  作为助力中韩两国服务贸易融合发展、推动中韩两国及双边城市间国际合作的新平台,首届“中韩(威海)服务贸易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已于2018年7月13日成功举办。首届论坛着眼于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自贸区建设、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及威海市国际城市化战略实施,探索自贸区双边国家之间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合作的框架,并对相关话题进行了重点解读与深入探讨,取得了良好实效。

  本届论坛将在首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党中央与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高端智库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紧抓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新机遇,推动建立面向中韩两国的陆海空统筹、国内外联动、东西互济的全面开放合作新格局,培育发展贸易强市新模式。

  组织方希望通过本届论坛的举办,为推动中韩两国经贸关系更深入发展贡献力量,为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为展示威海及两国相关城市在服贸领域做出的新成绩搭建平台,让“中韩(威海)服务贸易创新发展高端论坛”成为中韩两国携手迈向新未来,谱写新时代繁荣篇章的重要见证。


(来源:市商务局)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