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山东省气象局长史玉光一行到威海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7月8日-11日,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玉光一行到威海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在威海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威海海富光子科技公司和国核示范电站等重要企业和基层台站荣成市气象局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他们在企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并就解决好当前基层台站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给予指导。

调研期间,史玉光局长主持召开了由威海海军、空军、军分区等代表参加的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会上威海市局和军队代表就目前军地双方开展合作的现况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发言,军队代表还对深入做好气象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提出了实际需求和意见建议。省气象台副台长郭俊建就当前山东省气象局开展军民融合发展的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史玉光局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对威海市气象局前期开展的军民融合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提升威海气象军民融合发展水平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威海局要围绕当地实际,适时邀请驻地军队代表到省气象台开展观摩交流活动,共谋军民融合发展事业;二是军地方双要全覆盖建立业务专线,要实现气象业务专线接入驻军部队全覆盖,为其提供气象部门的优质产品;三是要未雨绸缪,军地双方要建立交流沟通机制和特殊时期的应急保障机制,联合成立相应的专家应急保障组;四是威海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充分利用现有基础、条件及战略位置,努力打造地市版军民融合示范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