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王鲁明会见2019年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外方嘉宾

       7月8日,市委书记王鲁明会见前来参加2019年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的欧洲膜学会名誉主席、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膜技术中心创始主任恩瑞克·德里奥利等外方嘉宾。市领导侯世超、张伟会见时在座。

  欧洲膜学会是推动欧洲国家膜技术研究及产业发展的重要组织机构,自2004年与我市建立合作关系以来,积极组织欧洲相关领域专家与我市开展技术对接合作,并与哈工大合作在威海设立了中欧膜技术研究院。

  王鲁明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威海是一座资源性缺水城市,膜分离技术是解决海水淡化和水污染处理的重要途径,对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意义重大。欧洲国家具有世界领先的膜技术,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膜技术领域高端人才、技术团队的交流合作,引进更多国外先进技术,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理念,进一步推动膜技术在我市废水处理、海水淡化以及工业生产等领域的应用与推广,造福城市和百姓。

  嘉宾代表恩瑞克·德里奥利重点介绍了膜技术在生物、医药、医疗保健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将与威海在更多领域加强交流,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为威海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