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文登区

文登举办2018年环境质量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文登区政府
时间: 2019-06-06 08:01
点击次数:


6月5日,文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新闻发布厅举办全区2018年环境质量情况新闻发布会。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去年以来,文登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主要环境质量指标进一步改善,重点流域和海域环境质量持续提高。2018年,文登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39天,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三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主要河流各断面水质稳定,城区环境噪声和城市道路交通噪声平均等效声级分别为二级、一级,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为99.85%,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工业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均得到有效处置,全区辐射环境质量处于正常范围内。

会上,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还围绕“文登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文登在环境违法行为处罚方面会有什么变化”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于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