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文登区

文登召开乡村组织振兴“找差距 抓落实”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文登区政府
时间: 2019-06-05 07:58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全市乡村组织振兴“看变化 抓落实”现场会精神,6月4日,文登召开乡村组织振兴“找差距 抓落实”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隋同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军出席会议。

刘军带领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临港区苘山镇东许家村、文登营镇岚宅村和荣成市夏庄镇甲夼马家村,学习村级党组织“后进变先进”的经验做法,引导各镇(街)在基层班子由弱到强的实际变化中提振信心、总结规律、补齐短板、扩大优势,为推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隋同朋指出,要对照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议上指出的9个方面问题,对照先进经验做法和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积极学习先进、查漏补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聚焦人才队伍培养,抓牢带头人队伍,抓实党员队伍,抓好后备梯队,打造过硬支部。要坚持因村施策,直通基层深入调研,围绕怎么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形成发展合力,采取摸清家底、综合施策、典型引路等方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隋同朋强调,要狠抓阳光施政,抓好标准化建设、星级管理、小微权力清单、村规民约等工作,加快建设诚信体系,构建多层过滤、多式缓冲的蜂窝状社会治理架构,提升农村社会治理水平。要压实党建责任,深入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周密研究制定整顿方案,严实督导保证整顿实效,在解决整瘫轮回上实现突破。要扎实开展“如画文登•美在我家”活动,加强工作配合与统筹,集中资源力量,创新工作思路,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活动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