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58X0/2019-02022 发布单位: 发展改革委
内容分类: 媒体解读 成文日期: 2019-06-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政策研究丨“提气”新旧动能转换系列述评:大力推动程序变革和效率革命,拿出项目落地真功夫

来源: 威海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 00:00
点击次数:

实践证明,开展现场观摩会,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抓手。全省上下要切实增强双招双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用新一轮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再上新台阶,凝心聚力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517日下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会在济南举行。会议提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有真本事、亮出金刚钻,要拿出项目落地的真功夫。

费斯托集团是拥有百年历史的德国家族式企业、工业4.0标准成员单位,是全球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隐形冠军

20175月,费斯托全球生产中心落户济南高新区,于20181214日一天时间内同时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四证齐发,刷新了济南市建设项目快速审批的新纪录,创造了建设领域规模以上外资项目快速审批的全国第一,拿地即开工模式被国务院在全国复制推广。

开办企业的时间三天内完结,不动产登记五天之内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45天内办结......近年来,山东不断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简政放权、一次办好改革,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这次会上,再次提出各级要重视流程再造,下大力气推动程序变革和效率革命。

省委省政府正在研究制定有关政策:土地利用方面,对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批、批而未供建设用地的调整利用,下放省级权限,在41个省财政直管县和9个经济发达县(市)实施,委托给所在市级政府审批。审批服务方面,推行集中办公、并联审批,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同时,特殊情况可一事一议、特事特办。

项目能不能落地,能不能开花结果,很大程度上与取决于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氛围以及良好的生态系统。山东正努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