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文登区

文登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文登区政府
时间: 2019-06-25 08:26
点击次数:


6月21日至23日,文登举办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班,对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集中培训。在6月23日的培训班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凌飞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

王军华围绕“激活乡村振兴的文化动力”这一主题,从为什么要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什么是乡村文化振兴及其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如何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三个方面为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了授课。她要求各基层干部要做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这篇文章,发挥其在凝聚人心、引导村民、淳化民风中的作用,使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精神支撑和道德引领;要做好非遗产业化这篇文章,采用多种方式将非遗升级为产业,用文化助推产业兴旺、生活富裕;要做好提升乡风文明这篇文章,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充分激活乡村振兴的文化动力。

张凌飞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授课。他希望基层干部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统一战线工作联系广泛、朋友众多的社会优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人才资源优势,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政治优势,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的职能优势,抓牢加强学习、广泛宣传、协调关系、与时俱进四个环节,凝心聚力,全面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这次培训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党领导下的乡村治理法治化之路、以乡村文化激活乡村振兴、全面贯彻党的宗教理论方针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为基层党员干部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广大参训人员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当好领头雁和主心骨,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