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旧版网站栏目 > 问政 > 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关于网约车上岗证考试科目的问题

一市民来电咨询:考取网约车上岗证的考试科目为哪些,请落实答复。


市交通运输局答复: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包括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考试。全国公共科目考试是对国家出租汽车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安全运营等具有普遍规范要求的知识测试,全国公共科目考试使用国家统一题库,占50分,40分及以上成绩为合格。区域科目考试是对威海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政策法规、人文地理和交通路线等具有区域服务特征的知识测试。区域科目考试使用威海市统一题库,占50分,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基础知识考试占30分,24分及以上为合格,采用计算机无纸化考试系统,考试试题由计算机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第二部分,应用能力考核占20分,16分及以上为合格,考核员根据考生应用能力实际操作情况,在《威海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应用能力考核评分表》上打分,并签字确认,考试结束后,将《威海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应用能力考核评分表》扫描上传至考试管理系统,存入考生档案。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