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文登区

威海市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文登区政府
时间: 2019-06-18 07:50
点击次数:


6月14日至15日,威海市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副市长高书良带领与会人员来文登观摩。文登区领导吴宏飞、隋同朋、刘新伟、岳欣茹参加观摩。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文登西洋参特色种植样板片区,实地了解了片区规划、建设进度以及产业、特色打造等情况,并听取相关介绍。与会人员现场谈感受、找差距、说打算,互相交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

张宏伟指出,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威海范例,要在规划引领、提质扩面上聚焦用力,按照“四区共建”的理念完善细化提升现有框架性规划,努力使片区全域景区化、景区品质化;要坚持“多规合一”,统筹推进地上与地下、道路与管网、硬化与美化等一体规划;要以片区为核心向周边辐射扩容,串点为线、连线成面,实现较高水平的乡村全域振兴。要在改善设施、补齐短板上聚焦用力,扎实推进“三清”“七改”“五化”工作,做到清一片、改一片、美一片,整建制推动基础设施和乡村面貌改善提升。要在招商融资、配强产业上聚焦用力,着眼于填补产业链空白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研究开发支持乡村振兴的金融产品,引导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流向乡村。要在强化党建、共治共享上聚焦用力,从建强村级班子、选好带头人入手,优先将优秀干部选配输送到片区;要健全村级治理体系,积极研究探索服务好群众需求的最佳途径。要在压实责任、攻坚突破上聚焦用力,建实配强片区指挥部,做到实体化运作;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加强与上沟通汇报、对下业务指导,加大督导考核力度,确保片区建设健康顺利推进,为全市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丁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