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运行监管 > 监管动态

威海市2019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有关工作的情况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及威海市政府网站常态化监测工作安排,我市针对新指标下发了《关于做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政府网站检查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抽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进行了整改。具体情况如下:

一、  抽查工作基本情况

威海市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现有46个政府网站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一)抽查范围和结果。按照省办100%抽查的要求,我市抽查了46个政府网站,其中,市级政府门户网站1个,县级政府门户网站8个,市级政府部门网站37个。抽查结果为39个合格,7个不合格(其中县级政府门户网站0个、市级政府部门网站7个),合格率为84.8%。

(二) 发现的主要问题。7个不合格网站存在的问题是空白栏目数量超过5个,未更新栏目超过10个,动态要闻、政策文件、通知公告栏目不更新数量超过5个,链接网页被篡改这种严重错误。39个合格网站也不同程度的存在网页链接打不开、栏目更新不及时、空栏目、互动回应不及时、办事要素缺失,及新指标要求的IPv6改造、解读回应、智能搜索未达标等问题。

(三) 整改情况。针对抽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各相关单位及时组织整改,共处理错误网页链接1121个、更新栏目191个、空白栏目63个、办事要素12个、互动回应21个,IPv6改造需后台系统升级后完成,已基本完成抽查整改工作。通过整改,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质量。

(四) 公开情况。已将《全市政府网站第二季度抽查情况》抽查结果于威海市人民政府网站运行监管平台公示。

二、  规范网站管理情况

(一)  加大常态化监管力度

按照国办发〔2014〕57号、国办发〔2015〕15号、国办函〔2016〕68号、国办发〔2017〕47号《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秘函〔2019〕19 号等文件要求,深入开展查遗补漏工作,加强对问题网站的督促整改,确保监管无死角、问题不反弹。积极配合机构改革,切实做好相关网站改版、整合、迁移、下线等工作,并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填报完善信息;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人员调整后工作交接,确保相关工作不断档。

(二)“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办理情况

目前我市46家区市、各级各类政府网站已全部按规定完成“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入口添加。按时处理办结网民留言,截至6月10日“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共收到网民找错留言199条,办结率为100%。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