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旧版网站栏目 > 问政 > 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关于自来水水质有异味的问题

        一市民来电咨询:自饮用黄河水后自来水水质有异味,何时恢复正常,请落实回复。 

 

       水务集团答复:近几年由于持续干旱,为了保证城市供水,黄河水、长江水被大量引入米山水库补充本地水源,外调水的很多指标与本地水是有较大差异的,我们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虽然保证了饮水安全,但对于喝惯了本地水的威海人来说,外调水藻类含量比较高,会影响水的口感,且硬度也比较大,水烧开时会形成结晶。为了进一步提高水质,改善口感,水务集团在做好前期论证和筹备工作后,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了威海首座深度净水处理设施,2018年8月29日该工程投入运行,水的口感得到明显改善。今年,柳林净水厂和崮山净水厂深度处理项目均列入城建重点工程项目,水务集团将会加快项目实施,争取早日投运,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饮用水。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