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文明与公共道德 > 扫黑除恶威海在行动(归档)

环翠区纪委关于于东京等涉恶腐败案件情况的通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扫黑除恶“山东战役”要求,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环翠区纪委监委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及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公安机关侦办了羊亭镇南小城村村委会原主任于东京、于丽萍涉恶腐败案件,于东京纠集社会闲杂人员,采取殴打、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故意毁坏财物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同时,于东京还以他人名义租赁村里山峦,贪污征地补偿款300多万元,社会影响恶劣。区纪委监委同步介入后,已将于东京涉嫌贪污、职务侵占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同时,查处了4起党员干部履职不力问题。

区司法局羊亭司法所原所长毕建才,羊亭镇副镇长张华东、羊亭镇镇村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马伟城,羊亭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杨从刚、科员李光尚,镇党政办副主任刘丹、组织委员邹佳利、宣传委员孙晓惠履职不力等问题。201510月,毕建才审核于东京以他人名义与村委会签订的山峦租赁合同时,未认真审核把关;在核查组向其了解情况时,私自修改原合同并提供给核查组。2017年,羊亭镇政府收回村部分土地使用权时,马伟城在未对土地附着物补偿资料实地核查的情况下,将补偿明细报张华东审批,张华东未认真把关即签字通过。20179月,杨从刚、李光尚作为上级党委列席人员,未正确履行职责,致使于丽萍被违规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201711月,刘丹审核党支部接收于丽萍为预备党员的材料时,未正确履行职责,致使于丽萍被违规接收为预备党员。邹佳利作为羊亭镇党委组织委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发展党员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应负领导责任。201611月,孙晓惠在对区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于丽萍开展组织考察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致使于丽萍被违规取得初步候选人资格。20188月,毕建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张华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马伟城受到记过处分;20189月,杨从刚、李光尚、刘丹、邹佳利、孙晓惠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问题涉及的相关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纪律规矩意识淡漠,为涉黑涉恶人员违纪违法活动创造了条件、提供了空间,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事关全区发展大局和社会平安稳定的大事上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层层夯实责任,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中的涉黑涉恶犯罪严厉打击,尤其要下大力气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政权建设、民主法治建设,以实际成效体现责任担当。区纪委监委将坚持一案三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以及对保护伞惩治不力的,从快从严追究责任,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