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文明与公共道德 > 扫黑除恶威海在行动(归档)

威海推进房地产相关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全面开展房地产开发及中介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活动,肃清涉黑涉恶现象,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销售行为,维护广大购房者的切身利益,威海市住建局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的通知》,切实推进威海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各区市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扫黑除恶工作也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如果身边有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涉黑涉恶现象及煽动闹事等黑恶势力线索,请及时举报,威海市住建局将向上级主管部门及公安机关移送。

各区市房地产开发及中介领域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电话:

中心城区:0631-5207259、文登区:0631-8989839、荣成市:0631-7565106、乳山市:0631-6650960

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涉黑涉恶表现形式主要有以下7类:

违背购房者意愿,以胁迫方式违法将未经竣工验收或质量不合格房屋强行交付的;

以暴力、威胁或者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

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

强制上涨或恶意克扣租金、押金、保证金和预定金;

以暴力手段垄断房源,恶意操纵房价、房租;

以暴力手段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

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方式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担保服务,或者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等。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