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文登区

文登举办2019年综合类招聘会

文章来源:文登区政府
时间: 2019-04-25 08:06
点击次数:


为给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4月24日上午,文登在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19年综合类招聘会。

上午8点半,已经有不少求职者前来人力资源市场应聘择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招聘会共有天润曲轴、迪素药业、威力工具、迈世腾电子等68家各类企业参会,提供涵盖国际贸易、计算机、生物制药、新兴材料等各类就业岗位2334个,既有适合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专业技术岗位,也有适合一般劳动者的普通技能岗位。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刘晓龙说,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前期,他们走访了全区的重点企业,针对各个行业的不同特点,做了针对性的调查。调查发现,产业工人储备不足,需大量一线工人,尤其是销售技术人员、操作工、装配工等岗位的用人情况较为严峻。所以他们在众多的岗位中,选择了工资待遇高、福利好的企业参加招聘。

与以往相比,今年招聘会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求职者数量大幅增加,他们对薪酬大都采取了比较务实的态度,用工企业则更加注重求职者的综合素质。招聘会当天,共有400多名求职者前来应聘,197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威海凯利特风机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于秀娜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选择人才的时候,除了考虑专业、学历以外,更看重的是求职者入职之后的综合实力,也就是对待工作的态度,以及和同事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员工在入职之后,公司会展开一系列的培训,企业文化以及企业规章制度、老员工带新员工,还有一些专业知识的培训,给员工一个良好的平台,双方都得到认可。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为切入点,通过举办网络招聘活动,利用多种平台更新发布企业用人信息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专题招聘会和技能创业培训,搭建起双向选择平台,为企业发展聚集人才、蓄足后劲。(许凯丽 刘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