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58X0/2019-01060 发布单位: 发展改革委
内容分类: 媒体解读 成文日期: 2019-03-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酒驾醉驾今后挂钩个人信用积分

来源: 威海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 00:00
点击次数:

     目前,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防和整治酒驾专项行动。小编从市发改委信用中心了解到,酒驾醉驾已经被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范畴,记入个人信用积分“海贝分”,情节严重者将受到联合惩戒。

根据市信用办去年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海贝分”个人信用积分的试行意见》(威信用办〔2018〕9号)和《威海市个人信用积分计算标准》,酒驾醉驾属于严重失信行为,由市公安局定期将查处的酒驾醉驾信息推送到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记入个人信用档案。同时一次性扣减个人信用积分70分,在无其他加分和减分的情况下,属于C级(诚信警示级别)范围。前期,我市陆续推出了若干针对AAA(诚信模范)、AA(诚信优秀)人群的信用激励措施,比如信易贷、信易游、信易医、信易借等。“海贝分”信用级别低者将无法享受上述优惠政策。

同时,市信用办将会同公安等部门完善酒驾醉驾领域联合惩戒机制,将酒驾造成严重事故等严重违法失信对象列入联合惩戒范围,在政策扶持、评先选优、干部提拔等领域给予限制和约束,提高酒驾违法失信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