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全市船舶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现场会议暨全市船舶工业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12-03 10:30
点击次数:

12月2日,全市船舶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现场会议暨全市船舶工业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三星重工(荣成)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介绍。会上,荣成市汇报了船舶工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三星重工(荣成)有限公司、黄海造船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船舶工业安全生产情况。

张伟在讲话中指出,船舶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及相关企业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船舶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有关企业要苦练内功,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全覆盖、无死角”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定科学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早建立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持续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制定出科学实用的应急预案。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密切配合,形成政府领导有力、部门监管有效、企业责任落实、社会有效支撑的长效机制。近期,将组织专业力量对辖区企业开展全覆盖的专项督导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