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总投资103.5亿!经区10个项目集中签约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12-21 10:46
点击次数:

“威海智慧谷的五大板块定位,有三个跟我们项目发展方向相契合。”12月20日,在经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产业互联网科创共同体项目负责人周正坤告诉记者,项目能够签约经区,是真正的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共有10个,总投资103.5亿,涵盖高端制造、生物科技、文化旅游、养老养生、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

这次签约仪式上,最大的“赢家”要数威海智慧谷,盛泉养老科技服务项目、盈派电子商务项目、产业互联网科创共同体项目、摩尔生数字科技项目等6个高科技研发创新项目集中入驻。

今年威海智慧谷新引进项目66个,累计入驻项目133个。围绕智慧产业定位,按照“龙头+雁阵”的发展模式,依托龙头企业对产业的带动,打好招大引强、以商招商组合拳,形成产业发展生态圈,产业聚集效果显著。

经济要发展,招商是关键。今年,经区将招商引资作为全区“一号工程”,坚持“一把手”抓招商,对重大项目、重要客商和重大问题,“一把手”亲自洽谈、亲自接待、亲自协调解决问题。截至目前,落地外资项目76个。实际利用外资2.3亿美元,同比增长115.6%。

“目前全区累计储备高端高质项目30多个,总投资逼近1000亿元,形成了在谈一批、储备一批、签约一批、在建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 经区商务局局长谭建平坦言道,围绕招商引资,经区不断优化政策环境,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修订完善一系列优惠政策,形成“新的政策工具包”, 放大“政策洼地”效应,形成比较优势,“今年,我们还召开了全区招商引资政策兑现奖励大会,以真金白银表彰项目引荐人,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安商的良好氛围,打造社会关注度密集的‘投资高地’。”

同时,经区还不断创新招商模式,瞄准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民营500强,招引龙头型、引领型重大项目。新引进保利澳利凯、中国金茂等500强等6个项目。吸引中船重工716所等科创型、阿里巴巴等基地型、赛科中国等补链型、中石油天然气等总部型项目落户。全区招商引资呈现结构优化、产业均衡,跨国公司多、单体项目大等特点,产业集聚和关联度持续增强。

“这次签约是经区贯彻‘工作落实攻坚年’冲击外资新目标的收官之作,也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打好基础,也让我们对2020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充满信心。”谭建平说。

附 经区签约重点项目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 文/图 通讯员 刘红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