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12-02 09:58
点击次数:

11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地方性法规制定计划的汇报,传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历史逻辑一脉相承、理论逻辑相互支撑、实践逻辑环环相扣、目标指向一以贯之、重大部署接续递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统谋划好明年改革工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要持续加大制度创新工作力度,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研究谋划一批制度创新任务,发挥好制度“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着力完善推进落实的保障机制,细化工作推进方案和督导落实办法,用好市级领导牵头重大改革事项等制度,确保改革任务按期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条例》和《威海市山体保护条例》这两部地方性法规,对我市推进精致城市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调研,多方考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努力提高立法质量,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法规出台后要狠抓落实,更加科学规范依法推进精致城市建设。

会议强调,当前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成“落实清单”“满意清单”。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领导干部集中培训、宣讲送课、集中研讨等工作,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对照11个专项整治具体措施,认真检视评估和梳理对账,持续发力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检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