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乳山:企业吹响“特急哨” 部门“跑步”解难题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间: 2019-12-19 15:07
点击次数:

一箱箱载有转向节产品的货车鱼贯驶出乳山伯特利厂区,几个小时后,这些产品将“坐”上轮船,运往美国通用公司。乳山伯特利负责人杨卫东无数次看过这种场景,但这一次尤为激动:“这批货能按时发,不容易啊。”

在今年年初,通用汽车美国整车厂因为美国供应商突然倒闭,严重影响通用公司的生产和销售。该公司立即向“老朋友”伯特利寻求帮助,提出在短时间内供应150万支转向节的订单要求,伯特利汽车立即组织生产,及时保证了生产订单数量。

“救急”举动,赢得了美国通用汽车一个4.5亿支转向节的订单。这本是好事,但是杨卫东却有了烦心事:“设备陆续进厂安装,需要140多名操作工人,上哪招聘工人?”

一筹莫展的杨卫东,吹响了“特急哨”。随着“哨声”响起,乳山市经济开发区迅速集结前来“支援”,不仅第一时间调度推广招工信息,还与人社等部门联系组织专门招工团队主动出击,到东北抚松、西北甘肃等地“招兵买马”。二十几天时间,147名操作工已进厂上班,企业用工短缺问题成功解决。杨卫东说:“现在想起来,那真是争分夺秒啊。”

接近年底,杨卫东格外忙,但是心里却很舒坦:“加紧生产,满足客户需求,争取明年拿到更多订单。”

一声“哨响”,为伯特利解决了用工难题,也为天擎自动捕鸡分笼智能设备制造项目“吹”来了好消息。

天擎自动捕鸡分笼智能设备制造项目入驻智能装备产业园后,负责人马连喜发现,厂房没有预留相关排水和供水。他将问题反映给乳山市招商促进局后,第二天施工方就来到了园区,将原本铺设完成的地面重新开挖,增设相关供排水管道。不仅如此,乳山市还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对园区内其余厂房也进行了改造。

据介绍,为加快项目建设,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乳山市级领导带头开展项目对接,深入项目现场办公,听取和收集企业家的意见和诉求,推进开展政策定期汇编、政策解读、领导分包企业、部门企业双向联系、督导检查等服务进企业活动,为项目提供从对接到见效的全周期“保姆式”服务,共帮助解决企业用工近3000人,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百余个。(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 通讯员 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