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威海市医保局开启“六进”活动 提升政策知晓率促民生

文章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19-12-01 18:00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扩大医保政策的覆盖面,提高医保参保率、医保政策知晓率及服务满意度,11月29日起,威海市医保局将开展为期一个周的”六进”宣传活动,让医疗保障政策惠及更多群众。

“六进”宣传,即指进机关、进医院、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此次“六进”活动重点宣传了更加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更加简便的医保经办流程、即将上线的医保电子凭证等政策。同时,向群众介绍了医保报销及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流程,宣传打击欺诈骗保阶段性成果。

活动当日,威海市医保局的工作人员们在显眼的位置摆放了医保政策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页,讲解介绍医保政策、经办流程和医疗保障法律法规。对于群众建议、疑难问题、个案情况进行梳理归类,分析研究,为下一步医保部门完善政策、优化服务流程做了铺垫工作。

在此之前,威海市医保局还举办了义诊活动、网上有奖答题、医疗知识讲座、掌上政策集中推介等宣传活动,为参保群众全面深入地了解政策要点提供了更多消息来源和了解渠道,全面提升了医保政策宣传效果,达到了宣传普及医疗保障知识的目的。

为提升农村居民对医保政策的了解威海市医保局有针对性的宣传医保精准扶贫倾斜政策,开展“一对一医保帮扶”活动,针对每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台账,发放“医保扶贫手册”和“医保扶贫明白纸”详细了解贫困人口诉求,帮助困难群众落实医疗保障待遇。

经过此次活动的宣传通知,不少市民反映,现在自己对国家、省、市基本医疗有关政策法规有了更多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中,看病更加方便了,自己也能更好地从此项关乎自己切身利益的惠民政策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