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我市派员赴日参加第21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

文章来源: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时间: 2019-11-08 17:20
点击次数:

10月28日至10月29日,应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邀请,市外办副主任于国春一行2人赴日本爱媛县参加第21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来自中日韩三国地方代表五百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发挥区域优势 打造魅力城市”主题开展,就发挥区域优势资源发展体验式旅游、以可持续发展目标为轴心进行城市建设以及共商老龄化社会解决对策三个分议题进行研讨交流。会议期间,于国春副主任与日本福冈市副市长荒濑泰子女士进行了友好交流,并邀请其率团访问威海,推动两市友好交流合作。

10月30日至11月1日,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和大阪府守口门真日中友好协会,就深化合作进行了会谈和考察交流。拜会了泉佐野市副市长松下义彦及国际交流课课长川野宪二等,围绕落实两市市长济南会谈精神,探讨在精致城市、跨境电商、服务贸易以及人文体育等多领域合作空间,并就2020年合作计划达成了初步意向。考察了泉佐野市医疗机构IGT、岩谷铁筋株式会社、综合食品产业园等。

代表团拜会了大阪守口门真日中友好协会原正和会长等,了解该会会员企业在我市投资设厂并设立中小企业产业园项目进展,洽谈借助协会力量推动我市与守口门真两市开展友好交流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