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我市10家公众场所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

11月8日上午,威海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威高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红十字应急救护设备(AED)捐赠发放仪式,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志勤,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孙敬,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戚磊等出席活动,我市10家救护设备接收单位的分管负责人以及培训学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发放仪式由威海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柯主持,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志勤为威高集团有限公司颁发红十字爱心捐助单位奖牌。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戚磊在致辞中表示,将秉承“良心、诚心、忠心”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勇担社会责任,为威海市公共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尽己所能弘扬人道救助精神。

刘公岛游客中心徐红岩主任作为接收单位代表发言,她表示,此次获赠AED设备,填补了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的器材空缺,将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认真参加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刘公岛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管理和使用好红十字救护设备,充分发挥心脏除颤器在保护群众生命健康方面的积极作用。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志勤最后致辞,高度赞扬了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善行义举,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社会爱心单位积极加入到应急救护公益事业中来,与红十字会一道,携起手来,共同致力于全民卫生应急素养提升工程,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在公众场所设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2019年威海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开展全民卫生应急素养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该项工作得到了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共计捐助包括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在内的救护设备10套,总价值28.6万元。这些设备将放置在我市机场、动车站、体育场馆等十处人群比较密集的公众场所,提高公共服务单位在应对突发危机重症时的应急处置和救护能力。

捐赠发放仪式结束后,接受捐赠的10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学员50余人参加了红十字救护员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专题培训班,接受为期一天的红十字救护员技能培训,重点学习掌握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和AED的使用技术,提高自身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敢出手会操作,做一名合格的红十字急救员,确保AED设备能够在突发安全事件救援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上一篇 :
/picture/0/s_18056909fa72457dad264d8270732f56.jpg